九宮鳥

不必惊觉,知与我心同

『日狛』 窗户

“日向君,今天抽空开车带我去学校吧。”

他轻轻眨眼看着我,微微弯翘的眼尾好像嵌了一小块糖果。

然而我不明白,为何狛枝会喜欢那条通往他大学的小路,每次我驾车驶过那里时,看到的都是脏乱的垃圾和发黑的小河,这极度影响了我午饭的胃口,惹得我忍不住一边踩离合器一边抱怨。
而狛枝总是平淡地透过后视镜看着我,然后安静地把自己的视线投往窗外。

于是我们各自不理解,各自看着自己的窗户。

这样的情景,持续了他的整个大学时光。我们在最亲密的空间里守着各自的嘴巴缄口不言,普通的问候成了此时彼此最说不出口的话语。

那时我就在沉默中明白了,我找不到回应狛枝的方式。

后来,我作为乘客坐在了小车里,当我随着小车再度驶过这条小路时,我下意识地望向窗外,看见的不是记忆中让人反胃的垃圾乐园,却是茵茵草地,以及充满了原野风情的小河——这才是狛枝一直以来看到的风景。

无可名状的感觉填满了我的心头,但是我很快地察觉到了,这更多是懊恼与追悔。

因为当我明白这一切之时,那个会对着我的埋怨与不理解神色自若、会对着我露出像孩子一样笑容的狛枝,已经不见了。

评论

热度(12)